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典型四大喷雾干燥机的主要特点-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
典型四大喷雾干燥机的主要特点-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江苏先导   时间:2020.11.30   点击次数:

喷雾干燥是一种用浆料或液体与热空气生产干粉的技术。喷雾干燥设备用于干燥热敏材料,包括药品和食品。由于对用于干燥食品和药物材料的热敏技术的高需求,预计全球喷雾干燥设备市场在预测期内具有显着的收入份额。
喷雾干燥机有多种类型,常见的类型有离心喷雾干燥机、压力喷雾干燥机、气流喷雾干燥机、中药浸膏专用喷雾干燥机等。 

喷雾干燥机

 
1、中药浸膏专用喷雾干燥机  
  中药浸膏专用喷雾干燥机是专门用来解决中药浸膏和植物提取液干燥问题的喷雾干燥设备,该机可以有效地解决相关设备在中药浸膏干燥中出现的诸多问题。
  经该机干燥后的中药浸膏粉料,不会出现焦化变质现象,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收益率(95%以上),避免混药污染。为防止物料产生粘壁,中药浸膏专用喷雾干燥机设有空气扫壁、塔壁夹套冷却结构,能有效杜绝产品的粘壁焦化,提高产品质量、收率。特有的成品风送系统,可以将干燥成品及时与系统内的热湿空气分离,避免成品产生吸湿回潮结块的可能。 

 

2、离心喷雾干燥机  
  在能较好的解决粘壁条件下,离心喷雾干燥机是目前适合用于中药浸膏干燥的一种干燥设备。有设备企业对离心喷雾干燥机进行了改造,其中既有工艺操作上的改变,更有主机结构上的改革。  
  离心喷雾干燥机的干燥速度快,料液经雾化后表面积大大增加,在热风气流中,瞬间就可蒸发95%-98%的水份,完成干燥时间仅需数秒钟,特别适用于热敏性物料的干燥。
   此外,用离心喷雾干燥机干燥的设备产品具有良好的均匀度、流动性和溶解性,产品纯度高,质量好。不仅如此,离心喷雾干燥机还使得药品生产过程简化,操作控制方便。对于含湿量40-60%(特殊物料可达90%)的液体能一次干燥成粉粒产品,控制和管理都很方便。

 

3、压力喷雾干燥机  
  压力喷雾干燥机是一种可以同时完成干燥和造粒的装置。按工艺要求可以调节料液泵的压力,流量,喷孔的大小,得到所需的按大小比例的球形颗粒。  
  压力喷雾干燥机干燥速度快,料液经雾化后表面积大大增加,在热风气流中,瞬间就可蒸发95-98%的水分,完成干燥的时间仅需十几秒到数十秒钟,特别适用于热敏性物料的干燥。压力喷雾干燥机所得产品为球状颗粒,粒度均匀,流动性好,溶解性好,产品纯度高,质量好。  
  此外,压力喷雾干燥机的使用范围也较广,根据物料的特性,可以用热风干燥也可以用冷风造粒,对物料的适应性强。操作简单稳定,控制方便,容易实现自动化作业也是该设备的一大特点。  


4、气流喷雾干燥机  
  气流喷雾干燥机又称之为瞬间干燥机,特别适用于溶液、乳液、膏状物、悬浮液甚至是粘性大的物料。之所以称之为瞬间干燥机,主要是因为其可以将压缩空气或者水蒸汽用≥300m/s的速度从喷嘴喷出,并靠气液两者间的速度差产生的摩擦力,使液料分离成细小的雾滴。
  气流喷雾干燥主要是将空气或水蒸气通过高速从喷嘴喷出,靠摩擦力使料液分离成细小雾滴,使其与热空气接触来形成热交换,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气流喷雾干燥机对粘性较大的物料效果很好,是其他喷雾干燥机无法比拟的,而且操作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