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喷雾干燥的雾化技术-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
喷雾干燥的雾化技术-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江苏先导   时间:2020.11.17   点击次数:


    喷雾干燥机


设计人员和用户所共同面对的挑战是增加产量,提高粉末产品的质量,以及降低成本。这就需要对生产工艺的深刻理解和生产控制的高效实施。
喷雾干燥由以下几个阶段组成:
供料准备:可以是均质的、可用泵输送、无杂质液体、悬浮物,或者粘稠状物料。
雾化(将供料转变成雾滴):是该工艺最关键的一步。雾化程度决定了干燥速率,进而影响到干燥器的尺寸大小。最常用的雾化技术有:
1. 压力喷嘴雾化:使液体受压冲出喷嘴产生喷雾。该方法节能,而且所得到的颗粒大小最均一。
2. 双通道气流式喷嘴雾化:使供料与压缩空气混合形成雾化。该方法节能效果最差。可用于产生微细颗粒
3. 离心雾化:使供料流经转盘产生雾化。最抗磨损,所以一般可运行很长时间。
干燥:等速阶段使得湿气从颗粒表面快速蒸发。接下来的降速阶段其干燥速度取决于水分从颗粒内部扩散到表面的速度。
将粉末从湿气中分离:处理方式(如循环使用干燥介质)即经济又无污染。微细颗粒一般采用旋流器、袋滤器、沉淀器或者洗涤器除去。
冷却和包装。
所以,控制系统必须具备灵活性,以达到对喷雾干燥的精确和可重复控制,并且具有下列特点:
具有设定点曲线编程的精确回路控制
易于参数化的配方管理系统
适于复杂控制策略的顺序控制
用于分析和证据的系统实时安全数据记录
本地操作员站,具有清晰的图形界面监控和参数控制访问权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