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喷雾干燥的原理和主要分类
喷雾干燥的原理和主要分类
来源:江苏先导干燥   时间:2022.10.12   点击次数:

喷雾干燥是怎么实现对物料的干燥呢?它是采用雾化器将原料液分散为雾滴,并用热气体(空气、氮气等)干燥雾滴而获得产品的一种干燥方法。采用喷雾干燥法,可省去浓缩、过滤、粉碎等单元操作,但可能也会带来生产成本的上升。其工作原理动图如下:
喷雾干燥的原理和结构

对物料干燥的关键在于雾化液滴。而根据雾化的方式,一般分为三种,分别是高速旋转雾化,高压喷射雾化和气流携带雾化。而喷雾干燥也根据上述型式分为3种类别。下图中后俩图就是喷雾干燥中常见的高速离心旋转雾化型式。

这3种喷雾干燥塔,他们的3者的优缺点及大概情况对比如下:



大概雾化情况的视频截图对比,给大家参阅下,直观点,左侧为旋转喷雾,右侧为高压喷雾:


这3种喷雾干燥塔,对物料干燥后,某公司喷雾干燥器的进料量和成品颗粒情况对比如下,看完,大概可以知道压力喷雾干燥塔相较旋转喷雾干燥塔的成品颗粒,更大点。这也是有些人说是“造粒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