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药品喷雾干燥的特点
药品喷雾干燥的特点
来源:江苏先导   时间:2021.02.24   点击次数:

药品的重要性及药品物料性质的差异性,构成了药品生产的特殊要求。当前,药品生产已开始把GMP作为必须实施的制度和强行推行的法规。GMP的实施涉及设计,制造,安装,使用,管理,验证等多个环节。药品不管是化学合成药,生物制品,还是植物药,天然药都属于热敏性强的物料,组成成份复杂,尤其是植物药各品种物料性质差异大,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多糖,高蛋白,吸湿性强,粘度大,软化点低,活性成份不能被破坏等特性对药用干燥机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药品喷雾干燥
  喷雾干燥机是一种把液体物料通过喷雾使其微粒化,在干燥室中与热风接触使水份迅速蒸发,从而直接获得粉粒制品的装置。这种装置在性能上有如下特点:
  1、可从液体原料直接获得粉粒制品,一般来说,高速离心喷雾干燥的粒径D50在60~125μm(即250~120目)范围,压力喷雾干燥的粒径D50在125~250μm(即120~60目)范围;
  2、干燥时间很短,一般仅需5~40秒;
  3、干燥过程中液滴的温度不高,温度对产品的影响小,不容易发生诸如蛋白质变化,维生素,活性成份损失氧化等缺陷,对热敏性物料,生物和药物的质量基本上能接近真空下低温干燥的标准;
  4、产品基本保持与液滴近似的球状,具有良好的分散性,流动性和溶解性;
  5、改变液体原料的含水量或喷雾干燥的条件等,即可在一定范围内调整产品内的残余水份,粒度,松密度等,生产过程简化,控制管理都很方便。
  由于喷雾干燥的这些特点,喷雾干燥在医药行业中的应用日趋扩大。
常州志恒干燥设备有限公司设计的药用喷雾干燥机(ERSD型)吸收了优良的喷雾干燥技术,并且结合中草药特点,又进一步对喷雾塔进行升级完善,特点如下:
  1、整机结构紧凑美观,操作简便,进风温度可^调节控制;
  2、独特的干燥涡壳设计完全符合新版GMP要求,相比于传统制作工艺,分风效果好,无焊接残渣;
  3、干燥室壁和室顶采用空气夹套冷却系统以防止物料挂壁焦化降低成品合格率;
  4、干燥室内壁采用空气回转吹扫装置以消除或减少粘壁现象;
  5、收粉系统采用除湿空气风送冷却技术以冷却产品及防止吸潮结块;
  6、符合GMP生产要求,干燥空气洁净度优于10万级,清洗方便,产品品质稳定(自动控制);
      7、一次冷风系统的独特设计既可防止塔内粉粒上扬又能冷却雾化器,改善和解决泛顶问题,调节控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