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型喷雾干燥塔的产量
大型喷雾干燥塔的产量
来源:江苏先导   时间:2021.02.02   点击次数:

近年来,全国各地新上陶瓷生产线几乎都是大产能,日产能超4万㎡几乎成为了瓷片线、抛釉砖线的“标配”。2020年新上的生产线中,欧神诺景德镇釉面砖窑日产能为4万㎡,广西禾康、奥达佳等瓷片线日产能都超过4万㎡,而江西金凯瑞抛釉砖线日产能高达5万㎡,广西纯一的瓷片线甚至达到6万㎡。


大型喷雾干燥塔
甚至,一些大规格瓷砖也走上了大产能模式,比如江西格仕祺600×1200(mm)生产线日产量3.2万㎡,江西太阳750×1500(mm)生产线日产能达3万㎡。最近,山东产区一些正在技改的中板线日产能也在3.5-4万㎡范围。
陶瓷单线产量急剧提升,陶瓷原料车间的生产效率也必须提高产能。陶城君采访获悉,目前广西蒙娜丽莎、清远家美、铭瑞都换上了大产能的喷雾干燥塔。而最近,江西智博建材有限公司更是采用了日产量可超2000吨的“巨无霸”喷雾干燥塔。这款32000型喷雾干燥塔是由恒力泰设计承建,目前正式投入使用。该喷雾干燥塔安装总高度达42米,内直径16米。
大产能已经是全球趋势,目前孟加拉国、越南、乌兹别克、伊朗、中东、非洲等国外陶瓷企业都在采用恒力泰的节能型“巨无霸”干燥塔。这款“巨无霸”喷雾干燥塔究竟有何优势?凭什么受青睐?

日产能高达2000吨"巨无霸"风靡国内外
近年来,陶瓷行业发展迅猛,陶瓷单线产量不断提升,对陶瓷原料的生产能力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同时也要求原料车间中的喷雾干燥塔提高产能。
“2010年之前,喷雾干燥塔多以10000型(蒸发水量10000㎏/h)以下为主。2015年前后,12000型、14000型、16000型、18000型等大型喷雾干燥塔陆续‘投身’生产大军。最近几年,20000型以上喷雾干燥塔也被陶瓷厂普遍使用。”恒力泰原料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郑渊友在接受陶城君采访时表示。
据他分析,近年来单条陶瓷生产线产量急剧提升,以抛光砖生产线为例,一条窑炉日产能通常是3万㎡以上,所需粉料为700-800吨,因此开发更大型的喷雾干燥塔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