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喷雾干燥的原理和关机保护-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
喷雾干燥的原理和关机保护-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江苏先导   时间:2020.10.14   点击次数:

喷雾干燥装置喷雾干燥机是处理溶液、悬浮液或泥浆状物料的干燥机。喷雾干燥机是用喷雾的方法,使物料成为雾滴分散在热气流中,物料与热空气呈并流、逆流或混流的方式互相接触,使水分迅速蒸发,达到干燥目的。采用这种干燥方法,可以省去浓缩或 滤等化工单元操作,可以获得30-50up的粒状产品,而干燥时间极短。一般干燥的时间为5-30s,喷雾干燥机适用于高热敏雾干燥机只有在大于’100kg(水)/h的生产能力时才比较经济。

喷雾干燥原理

在进行干燥作业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在25℃-80℃温度范围内进行任意的调节,一般会在20分钟到60分钟之后,真空喷雾干燥机就开始连续出料,直到干燥任务完成。由于该设备的履带是使用特氟龙材料制作而成的,因此在运行过程中,不仅可以保证平稳可靠的性能,同时还使得受热面积较为均匀。

  • 当然,其的速度也可以按照实际需求进行调整。此外,真空喷雾干燥机还可以和不同的布料装置进行搭配使用,这样可以满足对不同形态物质的干燥处理,比如完全能够适应对液体、浸膏以及粉料等物料的干燥。
  • 除此之外,真空喷雾干燥机还特别配备了在真空状态下的自动粉碎系统,所以,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干燥颗粒目数。该设备还配备有在位清洗系统,能够自动清洗,节省了很多时间。该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不仅能耗低,而且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工作噪音也较小。
  • 关机保护功能:仪器工作结束后,应该保留风机工作状态,以便玻璃部分冷却,本机器通过智能程序设定,当进口温度低于30度时,风机自动关闭,无需人工手动关闭风机;保护设备不因误操作(强行关风机)而导致加热元件过烧
  • 时间设定功能:用户可以自行设定机器的工作时间,无需人工看守,工作时间结束机器停止工作,极大的节省客户做实验的宝贵时间。实验室小型喷雾干燥机内置全无油空压机,空压机配备不锈钢储气罐,喷粉的颗径呈正态分布,流动性好,且噪音非常低,符合国家实验室噪音标准;二流体喷雾的雾化结构,整机机身采用优质不锈钢材料精密制造,设计紧凑,无需附属设备,方便使用,历久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