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低温喷雾干燥机的六大优势
低温喷雾干燥机的六大优势
来源:   时间:2023.03.21   点击次数:
喷雾干燥机有多种类型。其中,实验低温喷雾干燥机及其主要适用于食品、制药、化工企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实验室生产微颗粒粉体。它具有适用于所有的解决方案,如乳剂和悬浮液。实验室低温喷雾干燥机在真空环境下进行干燥,实现了物料在低温真空下的瞬时干燥,为热敏性物料提供了一种方便、安全的干燥方法。

与高温喷雾干燥机相比,低温喷雾干燥机有几个优点。相关的技术人员介绍。

一,干燥速度更快。低温喷雾干燥机干燥速度非常快。喷淋后,料液的表面积很大。在高温气流中,可瞬间蒸发。

二,低温喷雾干燥机在干燥过程中液滴温度不高,产品质量好。据行业介绍,低温喷雾干燥的温度范围很广(80-800℃)。即使采用高温热风,排烟温度也不会很高。干燥初期物料温度不会超过周围热风的湿球湿度,干燥产品质量好。比如不易发生蛋白质变化、维生素流失、氧化等缺陷。热敏性物料、生物制品、药品的质量基本达到真空干燥的标准。

三,低温喷雾干燥机具有良好的分散性、流动性和溶解度。据悉,由于低温喷雾干燥机的干燥过程是在空气中完成的,产品基本可以保持类似液滴的球形形状,具有良好的分散性、流动性和溶解度。

四、喷雾干燥机生产过程分解,操作控制方便。通常采用低温喷雾干燥处理含水率为40%-60%的溶液。特殊物料即使含水率高达90%,也可干燥成无浓度的粉状产品。大多数产品干燥后不需要粉碎筛分,减少了生产过程,简化了生产过程。此外,产品的粒度、堆积密度和含水率在一定范围内可以通过改变操作条件进行调整,非常方便控制和管理。

五、预防公害,改善生产环境。由于低温喷雾干燥在密闭的干燥塔内进行,避免了干燥产品在车间内飞扬。对于有异味的物料,可采用密闭循环系统生产工艺,将异味焚烧,防止空气污染,改善生产环境。

六、低温喷雾干燥机适合连续大规模生产。喷雾干燥可满足工业规模化生产的要求。干燥产品连续出料后,可与后处理冷却器、风输送相结合,形成连续生产线。

可以看出低温喷雾干燥机的优点突出,可以给制药行业带来很多方便。但是随着制药行业要求的不断提高,低温喷雾干燥企业也需要不断完善和升级设备。如有用户反映,低温喷雾干燥机在喷雾干燥中存在有机溶剂物料干燥困难等问题,需要厂商探索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