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喷雾干燥的主要构成
喷雾干燥的主要构成
来源:江苏先导   时间:2021.03.31   点击次数:

喷雾干燥机是一种直接粉末状快速干燥的技术,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实验室所采用。特别是目前国内实验室微型喷雾干燥机的研制成功,大大降低了这一昂贵的仪器设备的价格。过去的实验设备已经成为许多实验室的常规设备,很大的满足了国内大多数实验的需求。房间的需要。
以下是喷雾干燥机组成系统的对比:

1. 热风循环系统。
在喷雾干燥过程中,热风循环系统是干燥、收集和排汽的主要动力和载体。其优点是:热空气在系统内控制,无泄漏,不影响实验环境,使实验人员在一个干净的实验环境中工作。
其他品牌和国产品牌进口产品均采用正压进风热风循环系统。由于系统内部产生正压,喷雾干燥系统的每一个连接都隐含着泄漏热空气的压力,所以泄漏的热空气含有粉尘,使得实验室的鸟产生烟雾,不适合实验室人员的工作要求。实验证明,负压吸力式热风循环系统与旋风收集系统配合良好,结构合理。喷雾干燥器的采样率比正压吹风机高10%以上,特别是在痕量样品的实验中。更加明显。
2. 旋风收集系统
旋风除尘器是一种非常经典的粉末除尘器,广泛应用于喷雾干燥系统中。它的结构和形状直接影响粉料的收集率低,在喷雾干燥机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对于喷雾干燥器系统,旋风收集器的性能往往是通过观察和实际运行的结果来考虑的,所以购买喷雾干燥器可靠的方法是自己测试,只有通过比较才能确定。
3.液体材料雾化系统
在喷雾干燥系统中,雾化喷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部件,通常有0.7mm、1.0mm、1.4mm和2.0mm四个孔的喷嘴。根据不同的材料和溶液,喷嘴的选择应咨询产品专家或实验后选择。喷雾干燥实验过程须达到一套完整的工艺方法,才能使某一物料顺利干燥。每一个实验参数都是整个工艺方法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喷嘴的选择,所以厂家对用户的技术指导是非常重要的,友好的技术支持对用户的实验成功有很大帮助。